公司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概况  公司简介

西安长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西安长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长安大学出资设立并进行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的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09年7月8日注册成立,目前拥有全资(控股)企业3家。

    公司肩负职责:

    一、代表学校统一持有校企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

    二、统一规划校办产业的发展,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具有学科优势、行业特色的现代化企业;

    三、统筹管理、整合资源,推进学校产业经济的发展。

   

    公司经营宗旨:面向市场、自主经营,加强管理,提质增效,维护学校所属企业国有资本权益,承担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职责;依托学校在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行业领域优势,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事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监督机制,防范化解风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