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新闻资讯

西安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多项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西安长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浏览:129

近期,西安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捷报频传,多项科研项目相继中标,标志着设计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近年来,设计院在“产、学、研、用”发展道路上,注重加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力争早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转型发展。

◆ 在役桥梁水下桩基加固技术研究

该项目以设计院设计的安康汉江一桥危桥应急修复工程为依托,以提升陕西省在役桥梁水下桩基加固技术水平为目标,旨在形成一整套系统、科学、成熟的水下桩基加固技术,研究成果在有力保障安康汉江一桥安全运营的同时,可为今后类似工程提供借鉴和指导,对促进陕西省乃至全国桥梁水下桩基加固技术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 陕西地区跨等级航道桥梁防船舶碰撞性能评价及安全管控技术研究

该项目为2022年度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二类科研课题,是以设计院前期承担的交通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项目“安康市普通国省干线桥梁船舶碰撞隐患治理工程”为依托,以陕西地区跨等级航道桥梁为研究对象,以防范桥梁结构发生船撞事故和提高桥梁自身抗撞能力为主要目的,通过对比分析传统防撞设施的优缺点和航区桥梁船舶碰撞安全事故特点,编制适用于陕西地区的航区桥梁安全管理办法和航区桥梁防船撞设施设计指南。研究成果将对提升陕西地区桥梁防船舶碰撞安全性有着重要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

◆ 西安国际社区沣邑大桥风洞试验研究

西安国际社区沣邑大桥是西安高新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是连通沣河两岸的重要通道,也是沣河上的重要景观节点之一,它的建成对国际社区东西两岸和科学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桥梁采用独柱三塔四跨斜拉桥结构,跨径布置为(87+176+176+87m,最大塔高95m,桥长526m,桥面总宽57m,总投资8.17亿,主梁采用双箱截面主梁,中间区域顶、底板镂空,对风作用敏感,且设计采用带弹性限位的全漂浮体系,桥梁有涡激共振可能性。该项目旨在针对该桥开展风洞试验专题研究,确保桥梁抗风性能和结构安全,研究成果可为同类型桥梁抗风设计及研究提供借鉴指导,对促进特殊特大桥梁抗风设计和试验研究技术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